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封面

春節連假咱們延續前兩年的行程、安排一天的時間好好玩遍府城台南,

當然台南能吃喝玩樂的地方太多太多惹~這回咱們安排超夯人又超級無敵爆炸的奇美博物館和月津港賞花燈,

除了抱持必死(?)的決心在春節連假人擠人外、傳說『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更是我心念已久的景點,

即使要等上1個半小時我都非常願意阿!!!!!

雖然目前還沒有機會一瞧真正亞馬遜河流域揪竟有多麼美妙,不過光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就夠讓我震撼驚豔了~

大約半小時的時光就在我直乎『超美』、『好票釀』這些很沒創意的形容中歲歲念流逝,原來台灣真的超級無敵美麗的啦>///<

 

台南一直都是大家很愛到訪的古都城市,尤其是春節連假我都懷疑全台灣的人是不是都擠到了台南XD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

一艘竹筏最多可乘載50位遊客,購票時服務人員會一併附上等待的色牌、按照色牌順序並廣播魚貫入內乘坐竹筏遊綠色隧道。

而且大家都非常有等待的經驗(?)、撲克牌阿唉配等相關能打發時間的東西紛紛出籠XD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範圍涵蓋台南市安南區與七股區濱海陸域,

包含四草、鹿耳門、原安順鹽田周遭、七股潟湖以及海域至澎湖縣東吉嶼,其中四草溼地擁有國際級溼地的美名。

而最讓人魂牽夢縈嘖嘖稱奇的,莫過於位在四草大眾廟東側號稱『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夢幻竹筏港綠色隧道啦!!!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

其實購票處有兩種不同的觀光方式,一種是台江觀光船(參觀約70分鐘)、另一種就是綠色隧道竹筏(參觀約30分鐘),

如果就以質和量來說當然搭乘台江觀光船會划算的多(畢竟全票價位都是200元咩~),但相較之下還是以綠色隧道搶手就是了XD

不過這麼棒的地方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搭乘台江觀光船,我相信一定會和綠色隧道有著截然不同的美貌!!!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4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要換我們搭乘竹筏準備前往傳說中超夢幻境地綠色隧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到了船頭~

等待前方的竹筏接近後就換我們出發啦(((轉圈圈.......

左前方四草大眾廟主祀的『震海元帥』名為陳酉,為鄭成功收復台灣時的先鋒營副將,

陳酉在北汕尾島一役殲滅荷蘭兵士三百餘人,於清康熙39年建祠以表揚其戰功並尊為『鎮海元帥』奉祀至今。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5

穿好救身衣、帶起歸雷阿(譯:斗笠XD)、坐穩小板凳並拿穩相機,咱們出發探險去!!!!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6

竹筏港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約有200年左右的歷史背景,擁有全台最集中的橄李純林、紅海欖(五梨跤)以及海茄苳古樹群。

並於民國77年規劃為台灣第一個紅樹林保護區,是台南最佳欣賞紅樹林生態的自然保育區。

竹筏上除了會有導覽員會和大家介紹沿途經過的豐富生態群外,有些也能看到樹群們自我介紹的名牌。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7

有別於一般陸地上的綠色隧道,竹筏港的綠色隧道則是乘坐在竹筏上悠閒享受難得美好的綠境,

尤其又對於國寶級的紅樹林樹種和溼地動物相當陌生,這趟的綠境之旅可說是一堂寶貴的生物課呢!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8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9

四草溼地其紅樹林的多樣性是全台最高、同時也是全台四大水鳥棲息地之一,

紅樹林植物當中又以海茄苳數量最多,其次為最耐鹽的橄李、紅海欖數量最為稀少。

幸運的話還能邊欣賞美景的同時、看到許多可愛的小生物如彈塗魚、招潮蟹、白鷺鷥等跟大家say hello唷~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0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1

適逢春節連假大量湧入的人潮,不時都會和對向的竹筏擦身而過,

只要經過的竹筏其船上的導覽員都會吆喝大家彼此說聲新年快樂等祝福語,這樣的感覺既親切又得到祝福金美賣:D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2

等待對向竹筏划離出口後,咱們即將進入最美麗的袖珍版亞馬遜河綠色隧道了!!!!

認真拿穩相機、手機也standby好拍照模式,客倌們~咱們準備窺探四草綠色隧道揪竟有多麼厲害摟!!!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3

在進入綠色隧道前導覽員會先行告知樹叢較為低矮,請大家千萬別貿然站立以及隨身拿好相機等貴重物品,

尤其是很容易被突如其來竄出的樹枝割傷或打壞相機手機等,所以大家可別因一時的美景而傷了自己才是阿~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4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5

天兒阿~低矮的樹林倒映在清澈的水面上形成難以言喻的綠境,從青綠翠綠到碧綠的漸層美妙讓我完全無法轉移目光,

頭頂上張牙舞爪的樹枝從兩側竄出遮蓋了湛藍的天空,眼前美倒掉渣的綠境真讓我以為自己身在仙境的錯覺!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6-1

眼前的樹怪可別輕忽他了,聽說他讓不少3c產品瞬間跌入河裡阿XDDDD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8-1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19-1

再度揉眼~這邊真的是在台灣嗎???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0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1

最讓專業級攝影師津津樂道的莫過於遠方出口與倒影悠然譜出的『天使之吻』了!

八特.....我這角度似乎被前方的樹枝擋住了,讓唯美的天使之吻有點掉漆,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畫面可以想像啦((汗~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2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2-1

今天的台南炙熱的很,倒是在綠色隧道中完全嗅不出濕熱的氣息、微風襲來沁涼得很,

又加上令人心醉的美景,我期待以久的景點果然沒讓我失望,超讚der!!!!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3

通過天使之吻出口後就是綠色隧道的盡頭,盡頭紅磚處是釐金局遺址。竹筏港在早期是運送鹽糖等民生物資所開闢的人工渠道,

清廷曾設釐金局收取釐金,是台江晚期商業活動中貨物的轉售據點,目前為一水道閘與漁塭。(摘自http://ppt.cc/tQR2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4

盡頭將船頭轉正後,導覽員要我們好好將綠色隧道的美景用力存入記憶卡內,

不管是阿公阿嬤或是小朋友,迅速拿起手邊可以拍照的工具、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和清亮的鳥啼來個世紀協奏曲,

導覽員依舊盡責將所看到的動植物們有條不紊的解說著,我們則是邊拍照邊找尋偶爾探出頭來的可愛生物。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5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6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7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8

水中的倒影映照著遠方的竹筏和這片如夢似幻的綠境,我想這樣的美景唯有親臨現場才能深刻體會惹~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8-1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29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0

咱們四草紅樹林奇幻綠色隧道雖然已經結束了,但心中那種陶醉的澎湃感依舊存留在心底,

不光是美景,如此珍貴的溼地能被細心呵護著除了心懷感恩更是感謝盡力保護這片淨地的所有成員((鞠躬~

台灣是座美麗的寶島,我們更應該要好好愛護這片得來不易的美景呢!!!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1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2

難得可以近距離看見水筆仔耶~北部的紅樹林以水筆仔為主體,目前竹圍紅樹林保護區是全世界面積最廣的水筆仔純林。

而海茄苳廣泛分布於中南部沿海,原來台灣西岸的紅樹林分布也是南北大不同哩!!!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3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4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5

台灣所擁有的自然生態非常豐富又多樣化,這趟的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又讓我對溼地生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雖然這趟的竹筏尋綠境之旅只有短短30分鐘左右的時間,不過我真心認為非常值回票價且值得一來再來的好景點。

也希望這片稀有珍貴的溼地能夠生生不息、讓台灣這座優美的土地更加美好:)

廖西瓜@台南安南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36

>>更多廖西瓜台南走跳遊記<<

[台南。永康] 我在復興老兵文化園區撿到新台幣千元大鈔耶!!!大家也快快來撿錢

[台南。安平] 天空之城?老榕樹與老屋舍親密共生的安平樹屋X德記洋行

[台南。北門] 馬賽克拼貼鹽田藝術!!夕陽餘暉下閃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

>>2015/3/8榮登奇摩首頁,感謝奇摩小編<<

150308奇摩首頁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電話:06-2841610/06-2840959

售票時間:

(一)夏令時段(3月1日至9月7日):早上8:30至下午5:00

(二)冬令時段(9月8日至明年3月20日):早上8:00至下午4:30

(三)竹筏港實施總量管制,當日船票售完即不再販售,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票價:

(一)紅樹林隧道:全票200元 兒童票100元 愛心票100元 黑琵票30元

(二)四草台江之旅:全票200元 兒童票150元 愛心票100元 黑琵票30元

(三)購買兒童票(含)7歲-(含)12歲及愛心票(身障人士),請出示證件

(四)6歲(含)以下幼兒購買黑琵票

三、船班時間:

(一)非假日(週一至週五):

1.綠色隧道固定航班為上午10點及下午2點30分

2.台江觀光船固定航班為上午10點45分及下午3點10分

3.除固定班次外,視現場購票人數狀況(綠色隧道15人以上;台江觀光船20人以上),增派船班或配合團體預定船班乘船

4.中午12點至1點為員工用餐休息時段,1點開始售票

(二)假日(國定例假日):

1.綠色隧道航班開航時間為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受總量管制限制,請提早至現場購票,售完為止)

2.台江觀光船航班開航時間為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

3.除上列開航時間外,視天候及現場購票人數狀況(綠色隧道15人以上;台江觀光船20人以上),增派加班船班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虛人
  • 哇~寫得超詳細的~我記得我後面根本就太ENJOY在裡面的感覺~根本沒在聽解說員說什麼Q_Q

    推推~
  • 哈哈其實我也沒什麼在聽,完全就是被眼前的美景煞住XD
    只是會突然聽到一些片段而已~剩下的就靠找尋資料嚕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3/04 20:44 回覆

  • 米兒&amp;三分像料理
  • 超棒ㄝ!!
    想去想去!!><
    趕快安排假期
  • 綠色隧道真的超級迷人,而且一定要搶到船頭的位置視野更加!!!
    快快安排去台南玩吧^^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3/04 20:41 回覆

  • 許莉❤
  • 我也有去過這裡~~~
    上次搭船算是坐在第二排 (椅子占位XD)
    前面都會被攝影好手們迅速佔據阿~~
  • 哈哈明明還有一堆人排在我前面不過他們都往旁邊衝~
    我只好勉為其難坐在船頭惹XDDDD
    不過四草綠色隧道真是超級無敵美,非常推薦的景點說!!!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3/06 23:18 回覆

  • katelin yung
  • 既然有去過奇美博物館和月津港燈節,怎麼沒看到相關發文?期待中
  • 哈哈其實我對奇美博物館沒太大的興趣ㄟ,所以就只有寫四草這篇文章嚕
    下次有機會再去補更多台南景點XD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3/11 22:46 回覆

  • PAPA
  • 好美唷~好像到國外的感覺
  • 真的!!!完全不虛此行唷^^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3/25 21: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