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3700

東京鐵塔!!!!

曾經在浪漫愛情日劇場景內男女主角時而相擁、時而分離、時而喝酒談心的必備鏡頭之一

從小就愛看日劇的廖西瓜更是時常幻想著如果有一天踏上東京的地盤

東京鐵塔一定一定要來好好朝聖一番((看能不能順便譜個什麼轟轟烈烈你追我跑的戀情之類XD

在我心目中東京鐵  塔一直是東京最著名的地標也是主要精神象徵,雖然隨著晴空塔逐漸搶走東京鐵塔的風采

我還是很愛很愛你阿>//////<

 

在往東京鐵塔途中無意間聽到旁邊的台灣人說就是要晚上看東京鐵塔才合理((言下之意就是白天看不合理就是?

反骨的喵瓜當然趁著太陽高高掛時立馬殺去赤羽橋站,就是為了目睹屬於東京鐵塔各個時刻的美麗!!!

 

赤羽橋站位於都營大江戶線上,我們從渋谷搭銀座線至青山一丁目轉都營大江戶線約3站的距離

話說赤羽橋站是怎麼回事阿??一點人客都沒有XD

P1160026拷貝

空蕩蕩的月台似乎訴說著東京鐵塔正逐漸式微的最佳註解

月台上用一整大片透亮馬賽克玻璃磁磚來布置著,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搭配

P1160027拷貝

連椅子都和月台玻璃裝飾一氣呵成,我這胖子突然對於這椅子有種恐懼感.........(((坐破賠錢應該超級丟臉的吧XD

P1160025拷貝

阿嗚嗚~~~一出站沒多久就看到思思念念的東京鐵塔啦!!!!

鮮紅色的塔身彷彿在翠綠樹叢當中一支獨秀,藍天更將東京鐵塔之妖豔襯托的體無完膚XD

雖然現在日本第一高電波塔已拱手讓給了晴空塔,但絲毫不減東京鐵塔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說~

P1160035拷貝

大家想必對法國艾菲爾鐵塔不陌生吧((這也是我超想去的國家之一

有沒有發現東京鐵塔跟艾菲爾鐵塔似乎長得有點兒像嗎?

沒錯!!!東京鐵塔當初在建造時就以法國艾菲爾鐵塔當做範本來建造的

不過別看東京鐵塔漆成紅白相間看起來比較花俏,主要是因為航空交通管制規定以利辨識

近年來則因景觀的關係對於鐵塔不再有顏色要求限制,東京鐵塔紅白相間的原色也因此被保存了下來

P1160037拷貝

想近距離由下往上端詳東京鐵塔呢?首先要保留一些體力來爬坡XD

可不像晴空塔一出站立馬就可以搭乘手扶梯到達,東京鐵塔離赤羽橋站有些距離((但也沒想像中這麼遙不可及

除了平面距離之外,當然還得爬一小坡的距離才能和東京鐵塔來個溫暖的親密接觸

P1160040拷貝

為了拍到更多屬於東京鐵塔各種不同角度和特色

咱們轉移陣地來去江戶幕府德川將軍一家的德川將軍家靈廟---增上寺

同樣也是在日本人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神聖地位,這邊有著增上寺和東京鐵塔一同入鏡的最佳拍攝角度唷~~

P1160048拷貝

對於增上寺的印象,就是去年在看日本跨年節目時,僧人於增上寺敲鐘敲108響迎新祈福的畫面

那時還在想說到底是哪間寺院居然有閃亮紅豔的東京鐵塔陪襯著

話說去年咱們也想去東京跨年,但一想到東京平常人就一堆,跨年應該就被擠成肉餅然後什麼屁都沒跨到的囧境

不過在國外跨年應該也還不賴吧((大貓表示:又想衝三毀??

P1160065拷貝

雖然咱們來的時候有點不太對,想想秋天這一片楓紅與東京鐵塔和增上寺有著你濃我濃的美感.....

不過綠油油的也不錯啦,雖然我的視力被眼科醫生肯定:你的視力相當的好!!!

只是大貓的眼睛不應該只是看著日本妹的腿猛流口水,應該多帶他來這邊享受大自然綠意盎然的美妙才是XD

P1160061拷貝

可惡寫到這邊又害我對京都有嚴重鄉愁了辣~~~

P1160064拷貝

美景當前一定要好好把握天空色彩的變化,咱們等阿等的~等到大貓都睡完一輪了天都還沒暗

果然高緯度的國家天空總是暗的特別龜速~

P1160072拷貝

說真格的我還真不會像大師這麼會抓角度拍照,怎麼拍都是巨大的東京鐵塔為主角

看來我還得多多磨練自身的拍攝技巧才是~

P1160057拷貝

晚上將近7點,照耀東京鐵塔的燈光逐漸亮起,不過藍天似乎還想多賴在屬於東京的天空

P1160091拷貝

 

P1160092拷貝

晚上的增上寺除了靜謐,還多添了來自東京鐵塔的亮光

讓增上寺多了許多拍照的人潮,連剛下班的日本上班族都特地繞過來這邊享受下班的美好時光呢!!

P1160096拷貝

 

P1160099拷貝

夜晚的藍天越來越深越來越沉,東京鐵塔的燈光也越來越閃耀

咱們離開了增上寺,繼續賣力的爬坡前往東京鐵塔,東京鐵塔咱們又來惹~~

P1160101拷貝

 

P1160107拷貝

雖然白天已經見識到屬於東京鐵塔的壯觀和美貌

如果說晴空塔是灰姑娘的化身,那東京鐵塔一定是白雪公主,讓繼母深深痛恨她美麗的容顏及一切!

P1160112拷貝

真心認為東京鐵塔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美到爆炸

看著自1958年完工到現在的東京鐵塔,將近50多年的日子完全站穩東京的崇高地位

不但服務了東京眾多電視、廣播等各種無線電波發送外

還會在發生大地震時發送JR列車停止信號,兼有航標、風向風速測量、溫度測量等重大功能需求(摘自維基百科)

P1160114拷貝 

2013年起由原本東京塔鐵承擔的電視訊號發射,轉移到晴空塔繼續服務廣大東京地區市民

不過我相信東京鐵塔在大家的心目中還是非常重要((畢竟之前讓人津津樂道的日劇場景都有東京鐵塔的身影阿~

P1160115拷貝

有覺得從這角度看東京鐵塔劈腿嗎XDD

P1160120拷貝

 

P1160121拷貝

站在下面拍照的我其實好感動唷>///<

東京鐵塔不僅是當時工業時代嶄新的意義,更是存在所有東京人心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當然晴空塔的出現代表著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指標性和功能性,希望晴空塔也能成為東京人另一個驕傲嚕~

P1160123拷貝

 

P1160124拷貝

東京吉祥物娃娃本人是很古錐啦,只是晚上拍似乎多了些陰沈...........XD

P1160125拷貝

TOKYO TOWER~

P1160129拷貝

 

P1160130拷貝

雖然來到東京鐵塔好像應該要上樓看看東京的夜景才是

不過咱們並沒有上樓看夜景的慾望,連服務人員來推銷我們套票被婉拒的神情讓我印象超級無敵深刻

阿是有說觀光客就非得一定要上去看夜景嗎XDDD

P1160131拷貝

 

P1160133拷貝

海報很可愛,但裡面的賣場真是有點令我不勝唏噓阿~

P1160135拷貝

 

P1160137拷貝

 

P1160140拷貝

來這邊除了看鼎鼎大名的東京鐵塔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喝啤酒的啦!!!!

P1160143拷貝

是的!!!美景當前怎能不好好給他享受一下哩(((抓頭~~

於是咱們又看著不懂的MANU亂點了一通,反正就是要好好紓緩今天疲累的身軀,靜靜的享受屬於東京鐵塔下浪漫時光

P1160144拷貝

雖然不曉得點了啥飲料,不過淡淡的酒精味就是讓我心情好的不得了

P1160146拷貝

泥砍砍飲料裡面的冰塊是騙多大阿~喝完飲料後冰塊應該還融不到一半吧XD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咱們享受是周圍爛漫悠閒的氛圍而不是飲料的冰塊怎麼可以這麼大顆這回事~

P1160147拷貝

 

P1160148拷貝

來敬最美的夜晚,屬於廖西瓜和班大貓在東京鐵塔下的暢快之夜

P1160149拷貝

CHEERS!!!!!

P1160151拷貝

啤酒和炸雞,相信看愛韓劇的你相當熟悉這搭配

P1160154拷貝

無論你是第一次來東京,或是來過東京很多趟卻沒來赤羽橋站看東京鐵塔

廖西瓜真心推薦一定要來這邊好好欣賞屬於東京鐵塔的美妙,即使只是來拍拍照也好

實在是這邊的氣氛讓我們又重新愛上了東京、愛上了東京鐵塔

如果有計劃來日本東京遊玩,相信東京鐵塔一定是個非常好抹殺底片的齁搜哉!!!

P1160156拷貝

敬最美的一夜,乾杯!!!

P1160158拷貝  

一起瘋日本!雨中的東京鐵塔長啥款?看瓜姊分享文~

【2014日本東京自由行】白天夜晚都精彩!情深深雨濛濛的東京鐵塔初探訪(D2-4)

 

TO BE CONTINUED

>>點我看更多東京自由行總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東京鐵塔資訊]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2-8

電話:03-3433-5111

網站 :http://www.tokyotower.co.jp/333/

交通方式:搭乘都營大江戶線:『赤羽橋站』>>步行5分

               搭乘都營三田線:『御成門站』下車>>A1號出口步行6分鐘

               搭乘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神谷町站』下車>>1號出口步行7分鐘

 

[增上寺資訊]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7-35

電話:03-3432-1431

網址:http://www.zojoji.or.jp/ma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楊宗諭(さとし)
  • ㄚ !! 我只能說 我超懷念的啦!!~
    不過 我要ㄜ樂妳一下 " 各角度取景拍的真好 " ~
  • 你這樣說我會太開心的 哈哈哈哈XDD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4/07/05 16:16 回覆

  • Richard
  • 西瓜早安
    看到你把東京鐵塔拍的那麼美,除了讓我想起日劇外
    記憶最深刻的是劉德華與鄭秀文演的瘦身男女
    也是在這裡取景的,好美阿

    最近沒看到西瓜po文
    該不會又飛到哪去了吧??
  • 哈哈哈~這次真的只是純粹偷懶而已(((掩面XDDD
    原來瘦身男女也有來這邊取景阿我都忘記了說~
    東京鐵塔真的是東京景點中的經典
    即使現在晴空塔默默取代東京鐵塔,但在我心目中東京鐵塔還是無敵阿

    唉~我也好想再出去狠狠的玩阿((純粹歲念中.....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4/07/13 15:1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