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西瓜@牙套手札1.jpg

從小到大,我最害怕上醫院的既不是打針(我都可以看著護士將針頭插入我的血管哩XD),也不是抽血,

人生最害怕踏進的醫院的,就是牙醫診所!!!!!!!

身為當時小屁孩的我,手上不是一包充實的糖果,就是嘴巴裡塞滿了一堆糖果,

想當然爾,因為牙齒大量蛀牙的關係被瓜媽硬是拖去看牙醫,將滿嘴蛀牙的牙齒一顆一顆填補起來。

記得以前要上牙醫前總是會跟瓜媽上演一哭二鬧然後因為不懂什麼叫上吊,因此還來不及到三就被拖走XDDDD

所以,我的童年不是在牙醫度過,就是在蛀牙發作的哀號下默默度過......

 

沒圖沒真相,手上拿著真的是一包滿滿的糖果,嘴巴裡兩頰鼓鼓的也是糖果。

然後我懷疑後面瓜姊手上糖果應該也是要餵食我的XD

廖西瓜@牙套手札2.jpg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每當換乳牙的時候,我們家有個很可怕的拔牙傳統,

就是在搖晃的乳牙上綁上一條細細的線,然後線的盡頭就是冰箱的門把.....沒錯,就是透過無意間在關冰箱的摸門特,

在不知不覺中乳牙也被連根拔起,完成拔乳牙的手續!!!(逼逼~這是錯誤示範,敬請大家不要學瓜家傳統XD)

因為這可怕的拔牙陰影,讓我總是在新牙已經冒出頭沒空間伸展時,硬著頭皮拔下乳牙。

廖西瓜@牙套手札3.jpg

從側面其實很明顯看得出我的暴牙,所以在拍照的時候盡量不拍側面或是大笑的樣子。

因為這樣只會讓我對自己的外面更加沒自信,想著要齒顎矯正的念頭也越來越萌芽,雖然我知道這過程非常辛苦。

當然身邊也是有朋友有齒顎矯正的經驗,最常聽到的通常是只吃軟不吃硬、牙齒痠軟、需要拔牙、每次吃完食物必須刷牙等,

身為業務當然也希望自己的門面能受客戶喜歡,也因此就覺得要來個大改造(其實也還好啦XD)增加自己的自信!!!

廖西瓜@牙套手札4.JPG

 

廖西瓜@廖西瓜%26;PROTEST聯名塗鴉風紙箱16.JPG

正面。因為門牙向外突出,所以嘴唇在極度放鬆時其實還是會跑出縫隙,簡單的說就是嘴巴闔不起來。

廖西瓜@牙套手札6.JPG

側面。因為暴牙的關係,所以從鼻尖到下巴無法連成一條線,這些都是可以透過齒顎矯正的方式修正。

廖西瓜@牙套手札7.JPG

在決定齒顎矯正前會考慮很多因素,包括價位、矯正時間、醫生專業度、距離、診所環境感覺是否對味.......

因此事前與醫生的諮詢非常重要,畢竟齒顎矯正所花費的時間至少要1年半以上,與診所和醫生都會定期見面,

所以診所距離遠近醫生護士親切度是我絕對的考量。

諮詢時醫生會先拍牙齒的X光,一口爛牙瞬間無所遁形,然後初步診斷齒顎矯正為一年半~二年左右時間。

再來就是介紹目前的牙套種類

圖片上排牙齒最右邊(有紅色點點的金屬):傳統的金屬矯正器。

價位最便宜,不過缺點是每個矯正器外面必須要套上橡皮筋與矯正線固定,戴起來比較沒這麼舒服。

圖片上排傳統金屬矯正器旁邊:戴蒙矯正器。

不同於傳統矯正器需要用橡皮筋固定矯正線,戴蒙矯正器是透過用扣的方式固定矯正線,戴起來會比較舒服,

據醫生說和傳統金屬矯正器矯正療程不會差太多。

傳統矯正器還有另一種是陶瓷製成,為象牙白且與牙齒顏色相近的矯正器,最後本人是決定使用戴蒙矯正器

廖西瓜@牙套手札15.JPG

 

確定使用戴蒙矯正器後,醫生會先拍照留底並製作我的牙齒模型,並預付3成左右的訂金。

廖西瓜@牙套手札8.JPG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有疑問,為什麼我明明是選擇戴蒙矯正器,可是居然有傳統金屬矯正器來充數?

由於因上排牙齒暴牙、下排牙齒亂七八糟的情況下,必須騰出一些空間將爆出和亂歪的牙齒有多餘空間歸回原位,

需要拔掉4顆小臼齒,所以貼上傳統金屬矯正器正是小臼齒本人XD

廖西瓜@牙套手札.jpg

廖西瓜@牙套手札9.JPG

廖西瓜@牙套手札10.JPG

廖西瓜@牙套手札11.JPG

應該是要拔牙的關係,所以醫生先貼8顆矯正器除了讓我先適應矯正器在口腔內瘋狂摩擦我的口腔內膜外,

等到將小臼齒拔完後,再一口氣把整組矯正器往我牙齒上貼~呼........我應該又有一陣子無法好好吃飯了吧(遠目)

廖西瓜@牙套手札12.JPG

戴上牙套後醫生會教我如何清潔矯正器,並且再次叮嚀只要吃完食物盡量要保持口腔的清潔,

雖然戴上牙套,但如果不好好清潔也是會很容易蛀牙的~

廖西瓜@牙套手札13.JPG

 

第一次露出一整口爛牙真是害羞到極點>///////<

但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這2年的時間要好好熬過才行阿(雖然我每天都在靠夭喊痛就是了.................)

廖西瓜,撐過了就是你的了!!!!!

廖西瓜@牙套手札14.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