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封面

我很少特地來居酒屋喝酒大啖美食!

不曉得是我很會吃還是怎樣,一碰到啤酒後胃口就會突然大開、然後就莫名其妙點了一堆下酒菜,

直到吃飽喝足後結帳時才發現自己從未蓬鬆過的錢包好像又消氣了不少XDDD

不過最近天氣實在是熱到受不了,嘴巴又開始懷念起邊大口喝啤酒邊吃好吃串燒的回憶,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禮拜疲勞轟炸的工作,週末當然要認真犒賞自己空虛寂寞(?)的味蕾阿阿阿~~~

今天我要認真喝酒配下酒菜!!!!!

 

『有時候未必是餓了,是品嚐一種感覺和氣氛,一種凝聚記憶的形式。』這段話寫的真不錯,可是我肚子是真的好餓XD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

由於肚子實在是餓太久惹,好想全部都點上一輪再說阿阿阿XDDD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3

[沖繩ORION生啤酒 NT.130]

在這悶熱的鳥天氣喝上沁涼的生啤酒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好想學魚干女在塌塌米上滾來滾去好不快活阿~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4

[牛肋條X2 NT.160]

牛肉最忌諱烤的又老又柴,這邊的牛肋條吃起來相當多汁、火侯時間控制得宜,一口串燒一口啤酒完全就是爽快!!!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5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6

[鮭魚烤飯糰  NT.70]

為了稍微填飽一下空虛的肚肚,紮實的飯糰外皮烤的酥酥脆脆、再搭上微甜的醬汁包覆脆口的海苔,

真是慶幸我們有點到烤飯糰,晚到的人客可是無緣享受到鮭魚烤飯糰的好滋味哩~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7

[黃金泡菜 老闆招待]

雖然是老闆免費招待,不過泡菜搭配豆腐乳的口感除了帶點淡淡的豆香味、脆甜的白菜不禁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平常愛吃泡菜的捧油們可千萬別錯過黃金泡菜的特殊滋味喔~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8

[帶殼玉米筍 NT.90]

要不是朋友強力推薦這道料理,我還以為只是沙拉上頭會放上的小玉米筍而錯過他的美味咧!

而且特別的是一定要連同玉米鬚一同入口,我敢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香甜又脆爽的玉米筍了,強力推薦!!!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9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0

[松坂炒烏龍 NT.180]

味道還不錯,唯一小小缺憾就是烏龍麵炒的有些軟爛(((個人比較偏愛有嚼勁的麵條XD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1

[培根干貝串 NT.240]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2

雖然價位不太可愛,但厚實又鮮甜的干貝吃起來非常過癮,喜歡吃海鮮的捧由們一定要點來嘗鮮一番。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3

毋須過多的調味、僅透過煎烤過的培根鹹味引出干貝的甜味,綿密的干貝在口中化開留下滿嘴的鮮甜。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4

[豬肉里肌青蔥串X2 NT.80]

脆甜的青蔥被里肌肉完整包覆,灑上提味的白芝麻只想立馬大口喝酒:D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5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6

[明太子雞肉X2 NT.100]

雞肉上頭的明太子用料絲毫不手軟的完整包覆,咬下的每一口都完整吃到雞肉和明太子你儂我儂的感受,

明太子雞肉幾乎是人人桌上都有一盤的絕佳下酒菜阿~~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8

[椒鹽四季豆 NT.70]

記得印象中的炸四季豆不是太過乾癟不然就是太硬吃不出四季豆本身的香甜,這邊的四季豆火侯控制相當優良,

酥酥脆脆卻保留四季豆蔬菜本身的甜味、還有一定要搭配旁邊炸到噴香的蒜頭,椒鹽四季豆是今天吃到最深得我心的料理!!!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9

[香菇起士燒 NT.90]

香菇吃起來多汁又鮮甜,老實說我覺得單吃香菇就非常夠味惹~~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0

和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打屁,除了大口喝啤酒和美味的下酒菜讓我們身心靈徹底獲得解放及舒暢外,

重點是雖然週末的人潮沒有停斷過,但忙碌的老闆還是會抽出時間和人客做互動,

不再只是老闆與客人薄淡的關係、而是可以和客人拉近距離互動的朋友關係,這樣的感覺很不錯哩!!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17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1

[唐揚嫩雞 NT.160]

雞肉不柴不老且充分鎖住本身的肉汁,灑上鹹而不膩的椒鹽和海苔、怕油膩的捧由還可以配上底部鋪上的高麗菜絲,

這道也是我還蠻推薦的下酒菜唷~~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2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3

[蛤蠣味噌湯 NT.60]

裡面有豆腐、海苔、蛤蠣等豐富的配料,淡淡的味噌味連我這不愛喝味噌湯的都能喝的很開心XD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4

[韓式泡菜炸豆腐]

外皮酥脆內裡軟嫩的炸豆腐搭配一旁夠味的韓式泡菜還蠻特別的,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用雞蛋豆腐酥炸出來的口感啦~~

不過送上桌時灑在上頭的柴魚片飛阿飛的視覺效果真不錯((科科~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5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6

[炙燒松坂豬 NT.160]

肉質紮實有彈性,搭配一旁的甜椒還蠻特別的。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7

喝了一大杯ORION生啤酒仍舊不過癮,硬是再加點老闆特調的柚香生啤酒,清香的柚子香搭配生啤酒真是一絕!!!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8

來到這邊不用擔心沒酒喝,相反的有清酒啤酒還有多種無酒精飲料可供大家選擇,

當然身為酒鬼(?)的我就是想要來這邊大口大口喝酒,不過回家時請切記喝酒不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安全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29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30

微醺的週末可說是越晚越熱鬧,老闆則像顆陀螺似的轉阿轉的好不忙碌,

廚房內的兩位掌廚也是忙不停歇、將每道最美味的料理呈現給每一位到訪的人客。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31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32

忙碌一整個星期的工作大家應該累了吧!請徑,好好放鬆吃個美食大肆喝酒一番吧!!!

廖西瓜@請徑小食堂居酒屋33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請徑-小食堂資訊]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4號(台北大學斜對面)

電話:02-25016156

營業時間:傍晚6:00~凌晨01: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lease.Path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