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封面

老實說要來介紹這間日式料理有點掙扎,實在是因為這間是我和大貓在每回懷念起日本美食時解饞的好所在,

大貓還要我一定要低調、深怕之後如果突然嘴饞想吃卻撲了個空那心情真的是會很OOXX,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要跟大家分享,大家就一起跟我低調吧XDDDD

知道這間正統日式料理是透過大貓老闆介紹的,大讚這間食物鮮度相當足夠又相當地道,

從原本僅容納10多人的吧台小店搬到附近並充分擴大店面,除平日供應午間定食和單點料理外、老饕們更是不能錯過壽司吧台區,

並強烈建議壽司吧台區請務必先行訂位唷!!!

 

甫進店內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情,店內分成一般用餐區和壽司吧台區、吧台大約可容納10多人。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

耶我的生日大餐:D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

我們來吃過兩次壽司吧台區,除了可以瞧見師父精湛的手意外、坐在吧台區的多半也都以熟客居多。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

遙記第一次坐在吧台區總覺得有些不自在,由於是無菜單料理也不好意思詢問師傅送上的壽司是什麼XD

這回我們可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為了就是能好好介紹這間好店哩!!!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

[前菜]

看到這盤生菜沙拉看似有些普遍,經由師傅的提點才知道原來綠葉的部份居然是芝麻葉和山葵葉!!!

淡淡的芝麻香氣和微嗆的山葵葉搭上清爽的和風醬非常提味,新鮮的石榴果實香嫩多汁非常開胃。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5

吃習慣美生菜沙拉,我還是頭一次吃到山葵葉和芝麻葉組合成的和風沙啦哩~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6

[比目魚壽司]

嚴選今日新鮮海鮮,比目魚肉質彈牙又紮實、上頭灑上些許海鹽更增添比目魚本身的鮮味。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7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8

[紅魽壽司]

紅魽油脂分布的呈現未免也太美了吧!!!搭配上頭薄而透光爽脆的蘿蔔片讓口感層次豐厚了許多,

讓多餘的油脂在蘿蔔片的巧妙融合下不過於膩口。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9

[軟絲壽司]

光看軟絲在光影的折射下呈現多樣化的光彩就能一窺師傅俐落簡潔的刀工,上頭還放上嬌嫩的紫蘇花襯托出軟絲的白皙無瑕,

不同於花枝的脆口、軟絲口感爽嫩又多汁,紫蘇特有的香氣完全在口腔內大爆發,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耶!!!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0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1

[馬來西亞波特菇佐澳洲鮑魚]

師傅說波特菇比一般食用香菇肉質要巨大厚實,豐厚的口感搭配上頭現削的柴魚片非常協調,鮑魚肉質也非常紮實有彈性。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2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3

[甜蝦壽司]

齁齁甜蝦是我的最愛,新鮮的甜蝦甜度相當足夠、肉質脆爽又順口,好吃!!!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4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5

[日本白魽壽司]

肉質清爽甘甜,和紅魽或青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唷XDDD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6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7

[鮪魚壽司]

這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鮪魚壽司了!!!!!完全是入口及化等級,也是今日讓我最驚豔又難忘的料理惹~~~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8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19

[甕燒尖梭魚]

沒有過多的調味,香甜的肉質和底部鋪上的炒蛋讓味蕾有更多層次感,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偏愛壽司。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1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2

[海膽軍艦]

記得之前吃過的海膽腥味都非常重、不免會以偏概全以為所有海膽吃起來就是會有很重的腥味,

沒想到真正好的海膽居然像吃蛋糕一樣綿密又鮮甜,原來海膽的口感竟是如此令人著迷阿~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3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4

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師傅彷彿像施了魔法般將新鮮的食材幻化成好吃的日式料理,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達不到這種境界吧XD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5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6

[北寄貝壽司]

除了北寄貝脆口又彈牙外、裡面還鋪上一片紫蘇葉讓口感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超好吃!!!!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7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8

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的北寄貝,實在是捨不得吃掉阿(((陶醉~~~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29

[炙燒星鰻壽司]

當師傅送上星鰻壽司、微微的焦香味瞬間竄進鼻腔內讓我忍不住將壽司送入口中,這股焦香味搭配厚實的肉質只能豎起大姆哥按讚惹~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0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1

[玉子燒]

甜甜的玉子燒就像是海綿蛋糕般柔嫩香甜,不過我心目中的NO.1還是在日本吃到的玉子燒啦XD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2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3

[湯品]

今日熱湯是由旗魚和豬肉揉製成的肉丸相當紮實帶勁,熱呼呼的湯也暖和了身子。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4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5

[甜品]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6

一宗壽司我們大概吃了3.4次,上次因臨時起意、撥了通電話才發現壽司吧台已被約滿,

於是我們坐在採單點制的一般用餐區享用美食,單點的好處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價位大約從60up。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7

[盛和握壽司6貫 NT.280]

一宗壽司的品質都相當有一致性,並不會因為壽司吧台區價位較高而忽略單價較低的品質,完全吃的出食材新鮮度和鮮甜感。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8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39

[酪梨卷壽司4貫 NT.180]

酪梨的水果香氣讓壽司吃起來有淡淡果香味,中間的鮮蝦脆甜又爽口,好吃!!!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0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1

[鮭魚茶泡飯 NT.120]

之前在東京新橋吃到超暖胃的だし茶漬 けえん 茶漬飯後,回台都找不到好吃的茶漬飯,

一宗這邊的茶泡飯完全可以療癒我和大貓心心念念的好滋味阿~~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2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3

[大蛤干貝玉子蒸 NT.180]

這是店員大力推薦要我們一定要試試看,滑嫩的蒸蛋滑入口中非常順口又美味,尤其是從蒸蛋內撈到大顆干貝的瞬間.....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4

還以為只是小小的干貝,沒想到卻是一整顆完整無瑕的大干貝耶~~超過癮der!!!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5

[盛和刺身6貫 NT.220]

光這樣如此華麗的百盤根本就是在引誘我們點它阿阿阿~因為看到別人點看起來很讚、我們硬是在吃完甜點後加點這盤刺身XD

齁齁齁~閃亮亮的鮭魚卵在口腔內逼逼剝剝,難怪我超級愛鮭魚卵>////<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6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7

無意間在MENU上看到招牌花壽司還得先預定才吃的到,

2大盒的花壽司幾乎有我的手掌這麼大、裡面配料有炸蝦、鰻魚、香菇、干瓢、玉子、小黃瓜和金芝麻等超級豐富,

外圈的玉子吃起來完全是海綿蛋糕的等級,鬆軟程度不說、裡面的炸蝦鮮甜又脆口,我和大貓一人一盒就飽惹說~~

聽說採預定是因為不單是做工繁複、師傅還得犧牲休息時間來趕工,才能做出如此好吃的花壽司阿!!!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9

雖然吧台區對我們來說是種小小的奢侈,不過偶爾吃一頓這樣的美味真是好幸福阿~~~

不論是吧台區、午間定食或單點都相當優秀,只可惜平日要上班沒有機會吃到午間定食的美味阿((嗚嗚....

吧台區的菜色師傅會根據季節的轉變會有不同的創意,每次回訪都能吃到讓我驚豔的料理,

如果和我一樣也愛吃日本料理的捧由請務必來嚐嚐看唷:D

廖西瓜@台北一宗壽司48

>>更多美味日式料理<<

[台北。樂埔町LEPUTING] 老房子文化運動!昔日錦町日式宿舍活化藝食饗宴

[台北。丸龜製麵] Q彈烏龍麵條和半熟溫泉蛋超咕溜,揚物御飯糰更吸睛!!!

[台北。秋料理] 把日本築地沒吃到的握壽司在台灣的『秋料理』加倍奉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一宗壽司資訊]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7號

電話:(02)8712-1011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18:00~21:00,週一公休

一宗壽司FB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