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西瓜@滿圓料理店封面  

滿園日本料理店!!

這是我們小時候常來吃的日本料理,除了物美價廉、食物都很好吃之外

最重要的~莫過於就是自從吃完滿圓的鍋燒烏龍麵後,瓜家姊妹倆開始愛上了鍋燒系列的美味

記得之前瓜媽三不五時就會拎著兩個瓜女兒,帶著滿滿期待來吃鍋燒意麵,然後再扶著肥肥的圓肚滿足回家

只是不知怎麼的好像長大後就幾乎很少來滿圓用餐,一直到前一陣子有人介紹滿圓時才突然驚覺我居然都遺忘這間充滿回憶的餐廳!!!

這趟回鄉之旅剛好一起慶祝八八節和瓜媽生日,咱們又回到這記熟悉又充滿美好記憶的滿圓>////<

 

由於瓜媽許久沒拎著我們來吃,一直以為是滿圓倒了XDDD

沒想到滿圓居然是很多在地人的共同回憶呢~畢竟從我小時候就開到現在至少也有2.30幾個年頭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

滿圓有兩層樓,位置其實不算大,我們剛好被安排在一樓靠窗位置,這樣光線夠拍起來食物也應該不錯吧XD

木牆上還有許多人的簽名,沒仔細瞧是否有名人的簽名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

由於我們是假日用餐,在定位時店家是跟我們說一人低消是500元,當天由廚師配出當天最青的料理

不過一些必點項目還是有事先告知店家請他們斟酌配置,畢竟有些懷念的料理也是想再重新回味咩XD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3

和我印象中的擺設位置不太一樣,應該是有再重新翻修才是 

有時候去吃道地日本料理餐廳時總是會渾身不自在,我想還是充滿台式風情的日式料理還是比較合我胃口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4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5

 [鮭魚生魚片 NT.時價]

店員告知我們今日的生魚片是鮭魚,鮭魚當然非常ok阿~鮭魚生魚片都切的蠻厚實,吃起來格外爽快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6

每一片的生魚片厚度大概都有1公分厚,吃進嘴裡滿滿的鮭魚油脂和鮮味充斥口腔內,吃的出魚肉鮮甜和新鮮

還好瓜媽不愛生魚片,於是生魚片非常理所當然的交由我跟瓜姊全權瓜分XD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7

[鮭魚握壽司 NT.時價]

鮭魚握壽司上面的鮭魚絲毫切的不手軟,每一片都滿滿遮蓋住下面的醋飯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8

 油亮亮的鮭魚怎能忍心吃掉他咧~~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9

握壽司每顆都有一定的分量,醋飯也不會只給小小一坨,整個吃進嘴內非常有飽足感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0

[烏龍麵 NT.70]

好想大聲吶喊~~這不是我要的鍋燒烏龍麵(((淚奔.................

我要的烏龍麵不是碗裝的阿,還我用小鍋裝、放置在井字型木架上的鍋燒烏龍麵阿阿阿~~~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1

嗚嗚~回想小時候滿圓的鍋燒意麵就是用這種形式,也是這樣我才開始愛吃鍋燒系列的湯麵

定位時瓜姊還特別指定,一定要點上一碗鍋燒烏龍麵來回味小時候來滿圓必點的料理.... 

話說現在這種小鍋放置在木架上的鍋燒麵已經很少碰到,只要看見店家端上碗裝的鍋燒麵心中就有莫名淡淡的哀傷

只好用畫畫來過過乾癮惹...............遠目

 廖西瓜@鍋燒意麵  

[炒烏龍 NT.70]

老實說這盤炒烏龍我沒有非常仔細品嚐,聽瓜媽說炒烏龍有點太鹹

大概我還沉浸在不是小鍋裝的鍋燒烏龍而心中隱隱作痛吧XD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2

[炸香菇蚵 NT.30]

看似不太起眼的炸香菇,內陷可是含有機關的唷~

一般香菇用炸的或用烤的最忌諱就是不是炸太乾不然就是烤太熟,瞧這些香菇飽滿又紮實就知道一定很讚!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3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4

泥砍砍~內陷裡居然跳出肥嫩的青蚵!!!

香菇油炸的恰到好處,完整鎖住香菇原本的鮮甜和湯汁,而蚵仔在香菇裡不但吃的出海鮮的香甜、整體吃起來肥嫩又有彈性

不過切記請放涼一些再吃,裡面的蚵仔和湯汁可是非常燙口的,這是我非常推薦的料理之一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5

[蘆筍手捲 NT.35]

手捲基本上比較不會出太多錯誤,不過我曾經在某間店吃到軟爛的海苔(我可是店員送上來後立馬吃掉)

從那時候開始就對手捲莫名不信任感(?),這邊的手捲倒是不用太擔心,清脆的海苔搭上清爽蘆筍滋味還不賴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6

[烤下巴 NT.2片80] 

烤下巴是我每回吃日本料理一定會點的料理,除了吃的出鮮魚飽滿的魚肉外,外皮也烤的很香脆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7

我還第一次見到整盤滿滿的魚下巴XD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8

[炸汁蛋豆腐 NT.40]

不囉嗦,直接5顆星✸✸✸✸✸

同樣也是滿滿回憶的蛋豆腐仍然是我印象中那樣的軟嫩,就像是備受呵護的小貝比一樣柔軟又嫩呼呼

吃過許多間餐廳的炸蛋豆腐,不過使用的豆腐都不是真正的蛋豆腐(不是板豆腐不然就是大漢嫩豆腐之類的XD)

滿園可是使用我最愛吃的蛋豆腐下去料理,穿上薄薄的外衣、蛋豆腐超嫩的口感就像吃布丁或豆花一樣,超優!!!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19

吃炸蛋豆腐一定要搭配特調醬汁,反而更能帶出蛋豆腐的鮮甜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0  

請同樣先放涼些再吃,否則應該會深深燙進心坎兒去~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1

[生烤鯖魚 NT.200]

不同於烤下巴的肥嫩,鯖魚的口感較為紮實有彈性,不會烤過熟而失去魚肉的鮮嫩度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2

[烤雞肉串 NT.2串80]

先推薦4顆星✸✸✸✸

平常我是不敢吃青蔥(還有韭菜),不過烤雞肉串連同青蔥一起吃居然更吃出烤雞肉的香Q 

再滴上幾滴檸檬原汁,微微的酸反而讓烤雞肉串的味覺層次更為豐富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3

單吃烤雞肉串會有點鹹,所以怕鹹的朋友建議淋上旁邊附贈的檸檬片,或多或少可以減緩鹹度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4

連我這討厭吃蔥吃韭菜的傢伙都願意為了烤雞肉串和青蔥拼了!!!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5

[虱目魚丸羹 NT.廚師搭配]

原本是要點土瓶蒸,不過店員是說他們會直接幫我們配上一碗湯品,不過這道羹湯好像辦桌時才會喝到的料理XD

整體上還算不錯,裡面滑嫩的感覺像豆腐又像蒸蛋,不過如果能搭配土瓶蒸是再好不過惹~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26  

雖然名義上是說以廚師搭配料理為主,不過除了羹湯之外剩下都是我們點名要吃的菜色((掩面~

實在是滿圓對我們而言除了滿滿的回憶之外,都難得來一趟了想把要吃的餐點點過一輪

大家來雲林斗六不妨可以來吃吃看,非常推薦炸香菇蚵和炸汁蛋豆腐唷(重點又不會太貴)

歐對惹~由於店家生意非常之好,建議前往用餐時可以先定位比較保險

 

>>雲林景點美食通通都要一網打盡!燒燙燙雲林懶人包<<

 [雲林。懶人包] 雲林百大亮點追追追!在地狼激推雲林必玩景點美食懶人包

 

>>140901愛評網FB粉絲專頁,謝謝愛評小編<<

140901愛評網FB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滿圓料理店資訊]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一段35-37號

電話:05-532 5712

營業時間:AM11:30–PM13:30/ PM17:00–PM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