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封面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在未來的日子裡天天都能開心又很幸福>////<

跨年連假太陽公公也非常賞臉,4天的假期通通都是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天氣,

之前看到有網友分享汐止拱北殿滿遍楓紅的照片讓我心癢到不行,趁著連假時來個很不熟之汐止景點小探險,

不過拱北殿的楓紅已經都掉光光惹~腦筋一轉突然想到附近的夢湖好像也是個熱門美麗景點,

於是從拱北殿騎著機車撲撲撲的往夢湖前進,夢湖比我們想像中還要遠的多哩XD

由於往夢湖的山路並不寬,又加上假日車潮不斷的湧入、常常會遇到會車不易的情況發生,還好咱們機車很好鑽就是惹~

 

新山夢湖,是由新山和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新山位於夢湖的上方、海拔高度為499公尺並不算太高,

我們是沒有特別再爬新山,不過看別人的照片似乎視野還不錯、也可以看到整片美麗的夢湖景致。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

夢湖是地主的祖先所開挖出來的人工湖,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規定不要任意破壞這片美好的風景唷!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2

由於天氣非常舒服又溫暖,許多遊客都會坐在湖邊享受著眼前的美景。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3

位於新山下的夢湖海拔高度為325公尺,周圍翠綠的山巒倒映在清澈湖面上形成美麗鮮豔的色彩,

在冬季的午後山中易有薄霧繚繞著讓周邊有如夢似幻的景致、因而有『夢湖』之美名。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4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5

也因為有如此繽紛多樣的山中景致,讓夢湖一直都是熱門的婚紗攝影景點或偶像劇拍攝的場景之一,

很容易讓人陶醉其中,彷彿自身世外桃源般的夢幻呢!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6

也因為夢湖非常乾淨又透徹,湖面所映照出的倒影也格外清晰動人,

偶爾伴隨微風的吹拂漾起淡淡漣漪,讓夢湖的景致更加生動與多采多姿。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7

原先夢湖僅是私人觀賞用途,不過實在是太多人太過喜歡這片絕美風景而請當時的汐止鎮公所來規劃步道供大家欣賞,

除了非常感謝地主私藏不藏私的分享,也再次呼籲大家來欣賞夢湖的同時也要愛護這片美景、才能讓夢湖保有原本美貌。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8

看到木製棧道就想起了台東森林公園裡的琵琶湖,哈哈我又開始想念台東惹~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9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0

今天的天空雲朵特別多,想要拍到波光粼粼的湖面總是要等太陽公公不經意露臉時迅速捕捉,

不過真正的美景就是不論是哪種天氣怎麼看怎麼拍都是絕美風景,雖然我還是喜歡等待太陽公公照耀大地時的樣貌啦XD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1

這角度拍過去真的超美der!!!!!如果再有藍天白雲的襯托一定更讚~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2

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攝影愛好者靜靜的等待,準備捕捉心目中最美的那一刻,

我真的沒辦法這麼有耐心等待,只好拼命用眼睛看、用眼睛記錄夢湖最美麗的畫面。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3

金色的陽光撒落在夢湖上,讓夢湖金光閃閃呈現最耀眼的風采。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4

湖面上的倒影搭起陣陣漣漪,讓畫面更加生動誘人。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5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6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7

夢湖並不算太大,如果只是純粹走一圈大概10分鐘就可以環繞整座湖泊,

只是景致太過迷人、總是讓大家會靜靜的坐在湖邊或石頭上享受著眼前夢幻的風景,還真是城市裡的桃花源呢!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8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19

當然絕美的湖景令人陶醉之外,夢湖裡的生態同樣也是精采,除了有悠游自在的台灣蓋斑鬥魚、細扁魚、大肚魚等魚類外,

台灣荸薺、黃花狸藻等水中植物也豐富了夢湖裡綿延不絕的生態,每年4-5月更可以看見閃耀在夜晚裡的一盞盞螢火蟲光芒。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20

無意間看到許多小魚蜂湧而至的畫面,不過湖裡應該是不能亂丟食物餵食的吧...............!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21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22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23

適逢假期讓夢湖多了許多人潮,回程路途上看到一旁的垃圾桶已經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垃圾小山,

滿了就把垃圾隨手丟在一旁就離開,只能說真的辛苦這些收垃圾的人員了((辛苦辛苦啦~

畢竟夢湖這片美景已經是地主無私的分享,身為遊客的我們更理所當然要好好珍惜這片美麗的淨地,

希望未來的夢湖能夠繼續保有她最原始最夢幻的風貌,隨時都能享受這片如夢似幻、飄渺動人的風采!

廖西瓜@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24

>>快來找尋更多台北自然美景<<

[台北。平菁街] 好多好多夢幻粉嫩寒櫻圍繞在我身邊飛舞>///<

[台北。陽明山] 粉嫩春櫻綻放與不期而遇的巴拉卡公路嫩櫻

[台北。陽明山] 歡迎來到花花世界夢幻仙境!!!徜徉在花團錦簇萬紫千紅的繡球花海

[台北。夢幻湖] 全世界僅存最珍貴的植物仙境

[台北。擎天崗] 銀雪飛舞的芒海 

[台北。陽明山] 深秋美景一網打盡!夢幻湖、牛奶湖、落羽松及擎天崗芒花季

[台北。碧湖公園] 碧湖織屋 ✸ 坐落於湖畔旁閃耀璀璨的竹編童話城堡

[台北。北投] 如夢似幻氤氳鬼湖>>地熱谷

[新北。石碇] 打開翡翠水庫的珠寶盒!!晶瑩翠綠的夢幻千島湖與茶香四溢八卦茶園

[新北。坪林] 這裡是世外桃源嗎(揉眼)?? 漸層翡翠青綠湖水美翻了坪林親水公園

[新北。老梅石槽] 北海岸季節限定!!!點綴在海岸邊的翠綠閃亮綠寶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新山夢湖資訊]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27號(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更多相關交通資訊: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24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T&amp;R
  • 小小的一個湖XD
  • 哈哈對阿~不過遊客超多的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05 21:55 回覆

  • T&amp;R
  • 之前去遊客還好
    倒是拍婚紗的就三組人馬~
  • 對阿~我光搜尋夢湖的圖片幾乎都是婚紗照為主XD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06 21:00 回覆

  • 王昆
  • 美景欣賞~讚啊 !!寒夜特來探望您!
    平安就是福~願您諸事 順心~訂閱囉~推
  • 也祝福你事事順心^^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12 21:48 回覆

  • 半調子
  • 離我家這麼近我竟然沒去過?感謝分享 我放假就去逛!!!!
  • 哈哈趕快去吧~真的很美優^^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18 22:24 回覆

  • 許莉❤
  • 這裡好美>///<❤
    真的好喜歡西瓜拍的照片
    每張的取景我都好尬意啊!!!
    水中倒影那張更是美到不行~~~
  • 哈哈謝謝你阿>////<
    看到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只是旁邊的垃圾堆積成山就很傻眼@@
    真希望大家去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隨身帶走垃圾~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18 22:23 回覆

  • 飛翔豬
  • 好漂亮的夢湖
    環境保育真得要好好維持, 順手把自己的垃圾帶走, 讓美景留給下一個人
  • 對阿~環境雖然很美但看到很多垃圾就是煞風景,
    不然哪天地主受不了就欣賞不到美景了說:p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18 22:22 回覆

  • kitty_chiu
  • 拍得好美,好漂亮哦,超棒的啦,
    有時間一定要去逛逛!
  • 哈哈謝謝拉~美中不足就是大家真的要有公德心
    這樣才能讓夢湖一直保有美麗

    哩厚,哇洗廖西瓜 於 2015/01/25 12: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