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封面

台北捷運松山線在11/15正式登場,讓台北捷運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順利達陣

不只是讓交通更加便利與通暢,對於松山超級陌生的我無疑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饒河夜市阿~~~

但.....最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松山線行動美術館』啦!!!搭著捷運旁邊就有超可愛的塗鴉陪伴著大家多棒捏>////<

殊不知行動美術館僅只一台,而且還得靠著不小心踩到狗屎的好運氣才搭的到哩!!!

前2天為了搭上有彩繪車廂的捷運、硬是在松山站等了將近一小時都還等不到(雖然問了站務人員但還是不死心)

隔天為了補蓋藝術章的關係再度搭乘松山線......居然居然被我逮到這台『松山線行動美術館』!!!

 

由於是沒有計畫的出來補蓋藝術章,才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美好又幸運阿阿阿~~

確定自己腳底下並沒有狗黃金後,幾乎呈現蹦跳的方式進入車廂,天兒阿這車廂未免也太夢幻了吧!!!

由六位藝術插畫家合力完成捷運行動美術館,透過OS主題、以輕鬆繽紛的畫風呈現出市民生活化的一面

大家跟緊廖西瓜的腳步,相信有很多塗鴉或文字大家一定是心有戚戚焉呢:D

 

[異鄉人的OS--Philippe Marcus]

這可是由來自法國巴黎的藝術家的創作阿~對於曾經住過台北的他對於這城市有怎樣的想法呢?

看起來有點像是世界地圖,其實這些繽紛色彩的幾何圖形就像體內的腦神經元和視神經元縱橫交錯著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

經過一整天工作與大量資訊進入腦神經的疲勞轟炸後,透過車廂內刻意的留白讓大家徹底放鬆感官神經的壓榨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

『這班列車有終點站,但你的夢想沒有。』這句話非常動聽

車廂上頭其實都有一些很不錯的句子,就等著大家登上行動美術館瞧瞧嚕~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

[男孩女孩的OS--兩天工作室+喬老師]

在捷運大家最常作些什麼打發時間呢?便捷的交通網絡帶領著大家、也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不過也由於科技與資訊的日新月異,讓我們總會不經意的低頭滑手機或而忽略身旁的美麗風景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

我想大家一定都曾經有過這樣的姿勢吧XD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5

不同世代的女孩在車廂內都在想些什麼呢?透過藝術家的細微觀察和男孩有趣的想法

讓車廂內多了許多可愛的文句和生動的肢體行為,看看大家是屬於哪一型~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6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7

除了可愛生動的塗鴉外,更有擴增實境( ARCode)的互動科技,只要下載APP掃描車廂內的特定圖案就會出現和大家打招呼唷!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8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9

哈哈哈~~這完全是心有戚戚焉阿,尤其是上下班時間更為明顯XD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0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1

[都市叢林動物的OS--謝怡如]

我很喜歡這節車廂給人一種既溫暖又有活力的氛圍,透過大自然與動物們心中的對話

聯繫著人與動物以及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也讓枯燥乏味的生活多增添了不少趣味和可愛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2

到處都可以看到帶著微笑的可愛動物,不得不說這超對我的味>////<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3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7

在行動藝術館車廂內,不管在哪個角落或不甚起眼的地方都能瞧見藝術家的用心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8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19

大家喜歡哪種動物阿?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0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1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2

話說從松山線上車後人潮絡繹不絕,為了怕影響乘客的乘車品質(實在是我的快門太吵惹~)

硬是從松山搭到新店,等人潮散去後再死命的卯起來狂拍,難得搭到行動藝術館豈有不胡亂拍照的道理?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5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6

好溫馴的花豹,如果生活在現實中應該很快就被吃掉了XD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7

[幻想家的OS--HSH]

這節車廂充滿著辣椒人XDDDD

我們就像是生活在水泥叢林裡的辣椒人,雖然生活距離很近、但彼此的內心卻猶如被一道厚厚的牆遮擋著

有時或許可以適度敞開心胸、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29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0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1

在空間上都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不論是低頭或抬頭都能看到藝術家獨樹一格的畫風和表現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2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3

辣椒人的開心農場?!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4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5

看到這不禁讓我想到『我要成為海賊王』的魯夫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6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7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38

[小孩的OS--迷路+暴走]

大家會相信這麼古錐的畫風竟是出自迷路(9歲)和暴走(5歲)的巧手嗎??

迷路是個小四的多動症(ADD)可愛男孩,逗趣的麋鹿角色是來自暑假作業偶然創造出的發想

透過兩位小小朋友清澈純真的雙眼看這座城市,才發現原來所居住的城市竟是如此有趣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1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2

要不是有回來查資料,根本就看不出來如此活靈活現的塗鴉竟是兩位小朋友的創作!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3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5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6

[上班族的OS--Candy Bird]

我想大家一看到這如此寫實又令人不禁莞爾一笑的畫風就知道是誰吧!

關注這社會與世界的脈動,透過詼諧方式來傳達最嚴肅話題的能力我完全只能甘拜下風阿~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7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8

我看到他就想到火鳥((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49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50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51

我相信在行動藝術館車廂內,一定會抬頭看看這些可愛的塗鴉和文字

有時候太過依賴手機或3C產品的結果,即使有緣搭乘同一車廂但距離卻是如此遙遠

不妨抬起頭看看這多采多姿的社會,或許能讓漸趨冷漠的世界變得溫暖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52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53

哈哈哈~準時下班所以我有罪....不過我倒是還沒有過準時下班的運氣哩((所以我沒罪XDDDD

松山線行動藝術館列車有3個月的展期,不過如果問我說何時能搭到這台彩繪列車.......

除了求神拜拜以及不小心踩到狗屎好運氣外,或許有顆堅忍不拔的耐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都能夠沾點廖西瓜的好運氣,讓大家都能順利搭上彩繪列車享受繽紛插畫的樂趣

松山線行動藝術館,我們下次再會嚕:D

廖西瓜@台北捷運松山線M ART行動美術館54  

 

arrow
arrow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