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豆菜麵封面

既然都踏上西螺的土地惹,怎能不吃點當地小吃再離開咧?

瓜媽突然想到說他們之前有來吃過一家很有名、上遍各大新聞美食節目的豆菜麵

對於剛跑完西螺景點已經晚上7點多的我們,這間夢幻小吃既想吃但又怕因賣完收攤而落空

沒想到.....沒想到居然還開著耶(((灑花~~

於是找好車位停好車,立馬奔向豆菜麵的懷抱>////<

 

就在我們到達店門口前,居然碰到在西螺打滾多年的堂哥(未免也太巧了吧XD)

一聽到我們要來吃這間豆菜麵,直直豎起大拇指說這間非常有名也很好吃

嗯~有了挑嘴(?)的瓜媽和在西螺打滾多年的堂哥掛保證,肚子忍不住又大聲咕嚕了起來 

西螺豆菜麵27

不需要多說,店面已經備註上曾經來採訪過的媒體,話說都已經7點多要接近8點

客人仍是絡繹不絕,瞧瞧老闆俐落的手勁一看就知道是多年累積下來的實力阿~ 

西螺豆菜麵28

賣的美食非常簡單,而筒仔米糕是限量發售,聽瓜媽說好像中午時間一到幾乎立馬掃空 

咱們這麼晚才到,吃不到筒仔米糕也是理所當然(太可惜了~)

西螺豆菜麵29

我喜歡這扛棒的氣勢,蒸籠上的豆菜麵熱騰騰的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惹 

西螺豆菜麵30

我們4個人分別點4盤豆菜麵,各兩碗魷魚羹和竹筍綜合湯 

西螺豆菜麵31

 [魷魚羹 NT.35]

遵循阿公研究流傳下來的古法,嚴選阿根廷魷魚乾經12小時浸泡、攪拌、行水及切燙

大家應該都知道魷魚煮太久容易失去脆感,這邊的魷魚吃起來爽脆又不失彈性,羹湯也偏清淡口感是我喜歡的滋味

重點是這邊的價錢完全都是佛心來著,光一碗魷魚羹裡面至少吃到5.6條魷魚就值回票價了!!

西螺豆菜麵32

[竹筍綜合湯 NT.20]

咦?我有看錯價錢嗎?確定一碗是20元銅板價格逆?沒錯!!!滿滿一碗好料只需要2個10元銅板價 

裡面有滿滿的竹筍、膨皮(炸豬皮)和一大顆貢丸,如果這不是佛心來著,什麼才是佛心來著阿~~

西螺豆菜麵33

我是個重度愛筍者(我也太多重度有的沒的阿XD)

清甜的湯頭完全喝出熬煮竹筍的香氣,竹筍吃起來嫩且不苦澀,晚上吃膨皮雖然有點胖但美食當前豈有不吃的道理?! 

西螺豆菜麵34

 

西螺豆菜麵35

[豆菜麵 NT.30]

看看這閃亮亮的麵條似乎要我不要再拍照、先吃再說唄!

採用蒸籠以吹蒸和嚴格控制火侯的方式,讓麵條Q彈且不易軟爛,再淋上以西螺醬油所調製出的獨門醬汁搭配

醬汁不過於死鹹,而我認為豆菜有十足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體麵條又多增添一些脆爽的口感(雖然我還是不敢吃韭菜XD) 

西螺豆菜麵36

一大盤豆菜麵也只要35元,像我們一盤麵再搭上一碗湯就已經很有飽足感

難怪大家會不辭千里就是要吃這盤簡單卻美味十足的豆菜麵阿!!! 

西螺豆菜麵37

一大盤誠意十足的豆菜麵讓我們邊吃邊稱讚,這麼好吃的小吃怎麼到現在才知道,虧我們還是雲林在地人耶~

不過下次來希望有機會能夠吃到傳說中立馬掃空的筒仔米糕

摸摸滿足的肚子,這趟西螺行除了驚豔還是驚豔,西螺真的很棒耶>////<

西螺豆菜麵38

從我們吃飯一直到離開,老闆的雙手一直沒休息過

也希望這種古早美味能夠延續下去,也讓更多遊客吃到屬於西螺在地的美味 

西螺豆菜麵39

想來補充一下台南新營的豆菜麵XD

不同於西螺豆菜麵是圓體黃麵,新營的豆菜麵選用的麵條為扁平白麵(哈~應該懂我意思吧)

同樣也是使用醬油當做調味,不過使用的醬油種類決定了麵條口味的最重要關鍵,都好吃但我又更喜歡新營的豆菜麵一點點~

可能是新營豆菜麵沒有韭菜吧XD

不過口味本來就是非常主觀,同樣都是佛心銅板價格,就看客官們喜歡哪種味道啦:) 

新營豆菜麵  

>>雲林景點美食通通都要一網打盡!燒燙燙雲林懶人包<<

 [雲林。懶人包] 雲林百大亮點追追追!在地狼激推雲林必玩景點美食懶人包

>>✿更多雲林縣西螺鄉有趣景點✿<<

[雲林。西螺] 台灣永豐米糧行:打開窗,看見延平老街與老屋的故事!

[雲林。西螺] 沒賣鮮肉蔬果的東市場!只賣滿滿綠意的小小文創市集

[雲林。西螺] 曾為最華麗的洋樓建築茶行當之無愧!!捷發乾記茶莊

[雲林。西螺] 超越甲子的紅色歲月!火紅鋼鐵巨龍西螺大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西螺老牌豆菜麵魷魚羹資訊]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21號

電話:05-5868812

營業時間:AM09:00–PM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