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408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廖西瓜@斗六車站封面

斗六車站是聯繫眾多雲林遊子往返家鄉的出入口

也是唯一一個車站不用『雲林』來當做站名的車站,對於習慣成自然的我對斗六車站不外乎就是上下車的地方

尤其是從以前小車站到現在月台上充滿雲林特產的繽紛水果座椅也是見怪不怪

直到看到有人寫文章推薦斗六車站有充滿童話色彩的水果座椅,才發現我居然錯過要介紹斗六車站XD

果然『習慣成自然』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這次回來還特地逗留了一陣子,就是要認真拍屬於雲林的可愛車站--斗六站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西螺豆菜麵封面

既然都踏上西螺的土地惹,怎能不吃點當地小吃再離開咧?

瓜媽突然想到說他們之前有來吃過一家很有名、上遍各大新聞美食節目的豆菜麵

對於剛跑完西螺景點已經晚上7點多的我們,這間夢幻小吃既想吃但又怕因賣完收攤而落空

沒想到.....沒想到居然還開著耶(((灑花~~

於是找好車位停好車,立馬奔向豆菜麵的懷抱>////<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廖西瓜@滿圓料理店封面  

滿園日本料理店!!

這是我們小時候常來吃的日本料理,除了物美價廉、食物都很好吃之外

最重要的~莫過於就是自從吃完滿圓的鍋燒烏龍麵後,瓜家姊妹倆開始愛上了鍋燒系列的美味

記得之前瓜媽三不五時就會拎著兩個瓜女兒,帶著滿滿期待來吃鍋燒意麵,然後再扶著肥肥的圓肚滿足回家

只是不知怎麼的好像長大後就幾乎很少來滿圓用餐,一直到前一陣子有人介紹滿圓時才突然驚覺我居然都遺忘這間充滿回憶的餐廳!!!

這趟回鄉之旅剛好一起慶祝八八節和瓜媽生日,咱們又回到這記熟悉又充滿美好記憶的滿圓>////<

,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雲林故事館封面

台灣各處都有故事館,有風俗民情、有地區性、有特色景點、有歷史古蹟的各類故事館

故事館的建築可以是摩登、創新、復古或是透過老宅新生等許多方式呈現

話說位於虎尾的雲林故事館日式木造建築來頭還可真是不小哩~

故事說到了虎尾,大家一定對於最近開業沒多久的虎尾誠品(前身為虎尾合同廳舍)印象很深刻吧!

身為虎尾鐵三角(虎尾誠品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可點我看全文文章)的三姝

除了本身就是擁有豐厚歷史故事的古蹟之外,重點莫過於這三個景點距離近到根本就是佛心來著~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廖西瓜瓜言瓜語瓜瓜畫

廖西瓜的不辣格終於突破3分鐘熱度在沒長蜘蛛網的情況下滿一週年啦!!!

這一年來一直認為是自己的幸運多於實力,

除了非常謝謝奇摩旅遊小編、愛評網小編和窩客島小編不嫌棄使用我的文章讓更多人看見之外,

也很感謝所有看見我的文章、留言或和我互動的所有捧油們,

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和發揮的空間,不辣格我會繼續持之以恆的寫下去!!!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保安捌肆順天外科醫院封面

咦~是哪間外科醫院可以天天休診不看病也不動手術....

沒有刺激的藥水味和血淋淋的手術刀,更沒有穿著白衣的醫生和護士天使們進駐在醫院裡?!

甫進順天外科醫院內,濃郁的咖啡豆香味立即竄入鼻腔內形成美好的香氣,耳朵裡聽見的是韻味十足的老歌和爵士樂饗宴

豪爽的老闆正努力親手泡著一杯杯香氣四溢的咖啡,讓咖啡成為老闆與客人間溝通的語言

這裡可不是醫院呢!而是一間透過老屋新生、新舊巧妙融合的運用下形成的公共空間

準備好要跟我一起進入古色古香的日治西醫診所--順天外科醫院嗎?請跟緊腳步唷>////<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西螺大橋封面

聽到『西螺大橋』這響叮噹的名字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

是橫跨濁水溪的橋墩?是位於很窮的縣市?是紅色鐵橋?還是那裡出產的醬油很有名呢?

或許對許多不熟悉西螺大橋的捧油來說,西螺大橋就是來往彰化與雲林的要道之一,交通往返方便

如果對西螺大橋有研究的捧油,應該知道西螺大橋曾經是遠東第一大橋、全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重要鐵橋 

不過不管我們在如何詮釋出西螺大橋怎麼厲害、怎麼有成就,對西螺大橋最有感情的莫過於曾經聽著鐵橋打造聲長大的在地居民

曾經叱吒風雲的西螺大橋從交通要道逐漸轉變為觀光鐵橋,故事,要從1937年說起.....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捷發乾記茶莊封面  

這..........這茶行未免也太過華麗了吧!!!

是的~前身為捷發乾記茶行、現則為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那時候在安排雲林景點時無意間看到這間文化館,一整個就是愛到不行

由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的營業時間只到17:30,那時候還在虎尾的我像個控制姊般嚴格控管大家拍照時間

雖然虎尾跟西螺的距離不算太遠,畢竟身為司機的瓜姊夫人生地不熟、身為斗六人的瓜母女更是對於路線霧煞煞((掩面XDDD

還好有導航大大帶著我們繞了一大圈遠路後平安抵達延平老街,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丸龜製麵封面

說起來我還真是俗到不行!

都已經來台灣展6間分店了,好吃Q彈的程度也是有目共睹,我是一直到最近看到大家的推薦才知道有這間好店!!!

而且非常好笑的是,我還特地揪大貓說有間什麼製麵的拉麵(沒錯~我說的是拉麵XD)很不賴

上面還有半熟溫泉蛋會在碗裡咕溜來咕溜去的,還有一堆看起來超讚的揚物也要給他全點上一輪才甘心......

於是咱們喜孜孜的跑到了三田製麵所........!!!

重點是都已經吃完了才說為何沒有半熟溫泉蛋和揚物阿~因為  因為根本就是跑錯店惹~~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浅草ホテル 旅籠1  

這是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塌塌米日式旅舍當之無愧阿!!!

由於這次初夏東京行將將好適逢咱們的端午節連假,機票實在是貴到心都隱隱作痛了起來((有需要這麼委屈嗎?

本來是想要續住去年汐留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

但居然一晚要4000多台幣!!!我的媽媽呀阿真是嚴重超出咱們的預算範圍~

剛好這次安排的行程大多以東京下町(淺草範圍附近)為主,於是找尋飯店的範圍就以淺草附近去Agoda 和鄉民的好捧油ptt挖寶

浅草ホテル 旅籠除了離地鐵站非常近之外,重點是一晚約3400台幣左右已經是咱們找了一堆飯店後算很優惠的價格惹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東市場封面

晃完台灣永豐米糧行後, 瓜媽吆喝著我們:準備前進東市場!!!

東市場?腦袋瓜想阿想的,應該是個黃昏市場吧!可是為何瓜媽硬要在西螺市場買菜而不回斗六再買阿.......?

還是說有什麼特別的青菜或是特新鮮的魚在這邊才買的到,絕無分號???

廖西瓜:「瓜媽,我們晚餐不是要在西螺解決嗎?幹嘛還要來東市場買菜?」

瓜媽:「什麼買菜?東市場沒有賣菜也沒在賣肉,而且是你一定會喜歡的地方!(哪來的自信XD)」

廖西瓜:「蛤......您怎會知道我喜歡什麼地方((下巴差點掉下來」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offline離線咖啡封面1  

我很少去名人開的餐廳用餐!!!

該怎麼說呢?一方面因為名人知名度的關係讓餐廳大排長龍、尤其在肚子餓到爆炸的時刻要等實在非常阿砸 

再者也是因為有名人知名度的加持下,食物雖然叫好又叫座,但價位就是不可愛!

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啦~不過離線咖啡撇除以上兩點,純粹是我自己深切的怨念.........

怨念就是.....嗚嗚五月天的門票好難買阿(((淚奔~~~

我好想跟五月天一起嗨整晚、喉嚨喊到沙啞或破音都沒關係,不過就是搶不到搶不到搶不到!!!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八拾捌茶輪番所封面

 『2015WalkerlandxTaipeiwalker十大亮點美食』非常榮幸廖西瓜所推薦的美食餐廳也在雜誌上曝光:D

雖然只是小小的半面篇幅,但能在眾多英雄好漢中脫穎而出也算是不簡單,真的非常感謝大家支持與喜愛唷!!!

每一篇文章都是我認真拍照、努力找資料和用盡思緒寫出來,我一定也會繼續努力挖掘更多美食和台灣旅遊祕境((握拳!!!

S__15335501

 

這........這裡應該不是京都吧!!!

, , ,

哩厚,哇洗廖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